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下乡”开展异地办证服务

0

新华网曼谷11月21日电(记者 李颖)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1月20日在泰国东南沿海的罗勇府开展异地办证服务。当天,使馆工作小组赴罗勇公立光华学校,为在罗勇府及周边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换发、结婚公证、未婚声明书公证等业务,并现场解答了有关儿童办理旅行证、出生证认证、回国办理结婚公证等问询。

目前,中国在泰国曼谷设有一个大使馆,在清迈府、宋卡府和孔敬府分设总领馆,负责各自领区内的证件服务和领保业务。大使馆的领区包括曼谷和周边30个府。罗勇府距离首都曼谷约180多公里。近年来,有着区位优势的罗勇作为泰国东南沿海的工业重镇,吸引了不少中国企业落户此地投资建厂。坐落于罗勇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已累计吸引80多家中资企业入驻,中国籍员工近3000人。

此次使馆走出曼谷,送服务到“家门”,受到当地中企员工和侨胞们的欢迎和肯定。对于走出国门在异国他乡投资兴业工作求学的人来说,驻外使馆就如同娘家一样,提供着各种便利服务及帮助。

使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尽心尽力,把办证便利送到更多的中国侨胞身边。

129371741_14796893555481n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1月20日在泰国中部的罗勇开展异地办证服务。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供图 129371741_14796893559031n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1月20日在泰国中部的罗勇开展异地办证服务。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供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