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布上任百日计划 提移民等6项优先工作

0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1日发布视频,揭示他上任百日的首要之务,其中包括他入主白宫第一天就要采取行动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以兑现竞选承诺。

他在视频中说:“我已下令政权交接团队胪列行动方案名单,将在我上任第一天就恢复法律,将就业机会带回美国。”

他说:“在贸易方面,我将发出退出TPP的意向书,代之以公平的双边贸易协议,将就业机会和产业带回美国。TPP可能是我们国家的灾难。”

除退出TPP,特朗普还提出明年1月20日就职后的另外5项优先工作,条列如下:

1.在能源方面,特朗普将取消对美国能源生产,包括页岩油和干净煤等不利就业的限制,以创造数百万个高薪工作机会。特朗普说:“这是我们需要、也是我们殷切期盼的。”

2.在法规方面,特朗普表示将制定规定,政府每立一项新规定,就必须废止两项旧法规。特朗普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3.在国家安全方面,特朗普将责令国防部和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擘画全面的方案,以保护美国重要基础建设,免于遭受网络攻击与其他各种形式的攻击。

4.在移民方面,特朗普将要求劳工部调查冲击美国劳工的滥用签证方案。

5.在道德改革计划,作为他到华府“彻底清理门户”(Drain the Swamp)计划的一环,特朗普祭出禁令,要求行政官员在离开公职后5年内不得担任游说人员,并且终身禁止行政官员为外国政府当说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