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投资推政府公共负债暴增至42.73%

0

泰国中华网11月22日报道    受政府投资捷运项目支出增加,截止9月底泰国全国公共负债率较去年同期比新增3.5%至5.988万亿泰铢,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2.73%。

泰国公共债务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提拉说,截止9月底全国公共负债总额约为5.988万亿泰铢,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2.73%。其中政府负债约为4.471万亿泰铢,非国有金融机构负债9947.94亿泰铢,而国有金融机构负债额为5000。54亿泰铢。其他还有223.17亿泰铢负债则来自政府有关部门。

提拉说,政府公共负债额同比新增了2000亿泰铢,增幅3.5%。主要来自政府支持曼谷市发展多条捷运项目而导致财政赤字后向金融机构贷款产生。而这些扶持的项目主要有泰国大众捷运局的蓝色、绿色和紫色等捷运投资项目,另外还有泰国国家铁路局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火车翻新计划、跨城市复线铁路等等。

他说,政府4.471万亿泰铢的总负债,较去年同期比新增487.31亿泰铢。其中非国有金融机构负债同比减少11.38亿泰铢,约为9947.94亿泰铢。而国有金融机构负债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5.79亿泰铢,约为5000.54亿泰铢。

国有金融机构负债减少主要是偿还了农合社银行35.8亿泰铢贷款以及储蓄银行30亿泰铢贷款。另外政府有关部门贷款也较去年减少了9.58亿泰铢至223.17亿泰铢。这部分负债减少主要来自偿还甘蔗和砂糖基金办公室的总计11.01亿泰铢的贷款。

尽管政府财政负债较去年有所增加,但仍没有超出政府可控的范围。可以说财政方面还有其他补充流动性不足的渠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