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旗下初创公司开发视障手机银行程序 国际大赛夺冠

0

开泰旗下初创公司Beacon Interface
开发面向视障人士的手机银行交易应用程序
在全球金融科技孵化器比赛中荣获冠军

【本报讯】据开泰银行消息,不久前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主办的2016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 2016) 上,开泰旗下金融科技初创企业——Beacon Interface有限公司以开发协助视障人士安全、便捷使用手机银行交易应用程序的世界级革命性创新获得两项大奖。作为开泰银行推动普惠金融服务理念的产物,这一应用程序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正式提供服务。

开泰银行总裁兼开泰业务-技术集团(KBTG)董事长提拉南•诗宏先生指出,在开泰银行支持下新创立的Beacon Interface有限公司选送金融应用程序方面的成果——视障人士手机银行交易应用程序参加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办的2016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全球金融科技孵化器比赛,最终荣获两项大奖,即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全球金融科技孵化器冠军奖(Winner of Global FinTech Hackcelerator )”和比赛主要赞助者之一花旗集团(Citigroup)的“开发者中心奖(Developer Hub Award)”。

提拉南 开泰银行

开泰银行总裁兼开泰业务-技术集团(KBTG)董事长提拉南•诗宏先生。(网络图片)

上述金融应用程序是Beacon Interface公司开发成功的第一项成果,是手机银行交易应用程序的创新性设计,运用非定位接口(Non-location Based Interface)创新应用程序,并与多感官反馈相结合来协助和指导操作,通过新型触摸屏让视障人士自行进行手机银行交易,使用方便、快捷、私密、安全,与开泰银行致力于推动泰国民众普遍获得金融服务的理念相一致。

该应用程序将使得全球超过2.85亿的盲人和低视力人士以及不断增加的老龄人等视障人士仅需用手指触摸即可使用应用程序在智能手机上进行金融交易。视力正常人士使用该应用程序不需要看屏幕即可操作,使手机银行服务更加便捷。

Beacon Interface有限公司与开泰业务-技术集团(KBTG)的技术部门在共同开发该应用程序的过程中,得到了视障人士网络系统专家、基础教育办公室研究员南塔努•素旺纳乌博士的支持和有益建议;还得到吞武里国王科技大学(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建筑与设计系副主任初吉•迪叻达纳潘博士副教授为首的改善老龄人生活实验室 (Achieve Better Living for Elderly Lab) 在用户体验研究方面的支持,以最大限度地满足目标客户群的需求。

提拉南补充说,Beacon Interface是泰国首家致力于公益的金融科技公司,其宗旨是使社会各群体都平等地获得先进科技。他希望此次获奖将使更多的人了解该公司的创新成果,并在推动视障人士获得并广泛使用这一创新成果中得到国内外公共和民间部门的合作与支持。目前,上述应用程序仍在进行最后的完善,预料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正式提供服务。

除此之外,Beacon Interface有限公司的这项创新成果还可在欠发达国家使用。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在世界欠发达国家中,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人口高达10多亿人。该系统具有协助和指导用户操作的功能,因此即使目不识丁也能正确使用。相信Beacon Interface的创新可以有助于人们普遍获得金融服务,以落实世界银行通过金融包容性解决欠发达国家贫困问题的通用金融准入政策(Universal Financial Access:UFA)。

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办的2016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全球金融科技孵化器比赛旨在选出全球最佳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参加者包括世界50个国家约650个代表队。Beacon Interface有限公司是进入 20强的唯一一家泰国金融科技公司,最终夺得冠军,为泰国赢得了荣誉,令泰国人民感到自豪。此外,Beacon Interface有限公司还是唯一荣获两项大奖的代表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