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开放10年期“养老签” 旅游签免费、落地签费用减半 为期3个月!

0

泰国中华网11月22日报道    泰国内阁22日例会通过决议,除了实施为期3个月的临时性签证减免优惠政策外,还为“养老签证”开绿灯——同意延长外国人在泰停留时间至最长10年。此举被认为是政府在加快打造泰国成为国际医疗养生中心迈出的很重要一步。

泰国总理府助理发言人阿提实在22日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内阁讨论后做出了两大项重要的涉及外国人在泰停留的决定。第一项优惠措施是对针对普通短期度假旅游的外国游客,即启动为期3个月的外国人入境签证减免优惠的政策。她说,该措施旨在改善入境泰国便利度同时也希望能够借此增加游客数量。

该决议主要包括了以下内容,首先是,实施临时性落地签减半,即每人2000泰铢落地签费用减至1000泰铢。其次是向中国、印度、不丹等在内的19个国家公民实施签证费用临时性免除。

第二项措施被认为是政府在积极推动泰国作为国际医疗养生中心目标迈出的重要的一步,即外国人长期停留申请。内阁讨论后同意将延长外籍人士在泰停留时间的申请要求从1年增至10年。符合该条件的外国人,首先年龄必须要年满50周岁,其次是通过泰国驻国外总领事馆申请了临时性签证或是通过其他合法签证进入泰国的外国人。这一措施也被理解为泰国政府为“养老签证”开绿灯。

她说,10年期签证将包括两个部分,首次申请5年,再次续签增加5年。两次合计10年,每次申请费用为10000泰铢。当然申请该签证的外国人士还必须有一项资产或是收入证明,即银行存款额在300万泰铢以上,或是月收入10万泰铢以上。此外除了300万泰铢存款期限不得低于1年外,申请人还需要出示为期1年的健康保险购买凭证。

申请这类签证的外国人士主要来自英国、美国、德国、瑞士、日本、法国、澳大利亚、挪威、中国、瑞典、荷兰、印度、意大利、加拿大和台湾地区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