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猜批:3000泰铢消费补贴计划无任何经济意义

0

泰国中华网11月24日报道    披猜批评指政府向低收入者发放1500-3000泰铢不等的消费补贴金计划和阿披实执政时的2000泰铢消费补贴金计划如出一辙。他认为该计划除了能收获部分民心和大选拉票外,不会对国家经济带来任何实质性的作用。

现为泰党领袖、经济团队成员兼前能源部长披猜对于巴育政府刚刚出台的消费补贴计划的刺激国内消费的经济意义再次表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认为实施该计划所用的127.59亿泰铢预算最后只能是打水漂,既不会得到政府所期望的刺激消费的作用,也难以改善国内经济现状。

政府再次之前曾多次公开表态说“经济运行良好,不需要再提供新的刺激措施。”。但最后还是按耐不住选择了出手,只是选择的策略和方式存在一点点问题。向低收入者发放1500-3000泰铢不等的消费补贴,表面上看政府似乎用心良苦极力希望减轻民众的疾苦,但从刺激经济的角度看不到任何有意义的地方。

他说,泰国经济当前所存在的问题是投资大幅缩水,特别是企业投资基本处于停滞,此外,出口总体面临的艰难形势并未根本改变,民众收入减少的非常明显。因此如果政府想要解决当前的经济问题就必须根据实际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实施强有力的刺激措施。否则即便政府发消费补贴金的初衷是好的,但回报的效果可能无法达到政府预期。

他继续说,如果向国民发放补贴能够实现国家经济繁荣,那政府就没有必须再话费巨大的心思出台各种改善基建设施的政策和计划了,制定什么中长期计划也都显得多余了。所以说,这种短期的刺激消费的措施真的难以起到刺激经济复苏的作用。

当然,如果非要给实施该计划一个理由,那应该是为了修复过于底下的民调和为明年全国大选拉票。俗话说得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其向小部分民众发放补贴金,还不容为他们创造未来谋生发展的环境和条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