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对缅甸北部冲突表示痛心 呼吁各方停火

0

新华社仰光11月23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23日发布通告,就缅甸掸邦冲突造成人员伤亡表示失望和痛心,并表示政府依然欢迎所有相关各方加入和平进程,签署全国停火协议以结束冲突。

昂山素季以民族和解与和平中心主席身份发出上述通告。她在通告中说,之所以未能结束旷日持久的武装冲突,是因为我们没能通过灵活开放的思维和互相迁就的态度寻找解决方案,新政府举办“21世纪彬龙会议”就是为了寻找政治方式解决政治问题。她敦促所有未签字的民族武装早日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昂山素季回顾了新政府代表与未签字组织代表在内比都、仰光和泰国清迈的数次会谈,重申政府将毫不动摇地努力推动全面包容的和平进程。

昂山素季说,在缅甸人民寻求民族和解与和平的关键时期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感到非常失望和痛心。昂山素季强烈呼吁民族武装签署全国停火协议,加入和平进程,与其他社会团体共同寻找方式方法以加强对这一进程的监督,携手各方在2017年2月举行的下届“21世纪彬龙会议”上争取平等机会。

缅甸掸邦北部木姐、贵概等地20日凌晨起发生军事冲突,政府当天公布的伤亡数字为8死29伤,死伤者包括平民。

缅甸2016年8月31日至9月3日召开首届“21世纪彬龙会议”,并确定以后每6个月举行一次,直到实现和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