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能源和地产大佬们眼中的2017年泰国经济

0

泰国中华网11月25日报道    2017新格局下的泰国经济研讨会于本月23日落幕,此次会议汇聚了来自泰国国内各行业的领军人物参与。让我们来看看金融、能源和地产大佬们眼中的2017年泰国经济将会是何种景观。

开泰银行董事兼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说,2017年对于银行业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关注。首先需要关注的就是新宪法的总体框架以及政府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行动方向。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泰国经济展望包括认为,警惕地区性的政治局势将会影响到泰国经济的基础,比如美国、欧洲、中国、日本等政策上具有显著差异性的国家,这些国家在泰国出口中所占的比重非常大。

其次就是长时间的低利率金融环境。他认为全球的低利率现状将面临新的调整,低利率融资成本不可能长期存在。而美联储年末加息的期望越来越高之际,泰国央行在上调利率前先要对经济基本面进行有效评估。

最后就是技术所带来的不可思议的改变。前人认为做不了的事情,到今天都不是问题。主要你敢想,就没有实现不了的事情。当今手机银行业务的发展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传统银行业务面临巨大冲击,银行柜台业务量减少。因此对于银行业来说必须积极改革以应对行业变革。

泰国石油集团主管石油业务副总裁阿洛蓬这认为,2017年对于石油行业来说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行业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波动由与美国大选结果紧密联系。

他说,如果基于明年全球经济料增2-3%的假设前提下,相信明年全球石油价格波动性不会太大。如果油价超过每桶60美元,那将会加快已关闭的油田重启的压力。

另外电池技术的不管发展也让全球石油行业面临一个重大的转型压力。相比7、8年前目前的电池技术已经取得巨大进步,成本也比以往便宜了3、4倍。也就是说用不了多久电动车就会和汽油车一样便宜。

他认为,能源企业必须顺应市场改变思路、积极调整。能源使用从最初的要最便宜,变为现今的要最高效。传统能源汽车在向新能源汽车转变,电动车变得越来越受市场欢迎。

ANANDA地产执行长查农说,已经到了必须进行大改变的时候了。一家企业能否在竞争中生存下来不再是拥有强壮的人,而是需要拥有极强应变能力的人。

他说,企业生命周期在不断缩短。以往创建一家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至少要15年以上,但现在可能只要短短的5年时间就能够实现。像优步这样的一家成长惊人的科技初创企业,短短几年就成为了行业独角兽企业。而曾经的知名老企业如黑莓、柯达等都已经没落。

查农说,商业环境改变主要来自2个方面的因素,首先是商业增长呈现的是成倍增长的模式。其次就是分享经济模式。以前租赁一辆汽车需要通过租车中介,而现在优步就一个运用程序就能够解决你出行的需要,按照你的需求提供服务,还免去了租车的麻烦。

最后,他说,组织想要实现变革,就必须先要建立一个符合随机应变的组织文化,特别是具有创新文化的组织氛围。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行业竞争和变革中找到生存的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