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子电器产品出口状况改善 料全年同比下滑1%

0

泰国中华网11月25日报道    泰国电子电器出口下滑状况得到改善,预计全年出口总值540亿美元,同比下滑1%。

泰国电子电器研究院主任颂汶说,美、欧、日等主要出口市场复苏表现仍不尽如人意。但从目前掌握的数据看,今年电子电器出口总体表现会比第二季度时给出的预期要好。预计全年电子电器产品出口增幅将从之前的预估下滑3%调整为下滑1%,出口总值540亿美元。

他说,出口市场改善并未改变今年负增长的事实。受家用空调设备需求强劲的拉动,已经有企业表示将增加投资扩大产能,在目前的基础上再扩大1倍。至于明年电子电器产品出口方面,他认为,需要等到美国候任总统公布新的政策后才能做出预估。

但不管这样,泰国将会继续加大向周边国家市场扩张力度,特别是缅甸和柬埔寨这些快速发展中的国家。相信他们在发电机、变电器等产品需求会非常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