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唐人街举行敬悼普密蓬国王大会

0

新华网曼谷11月27日电     26日傍晚,曼谷唐人街崇圣牌楼前一片黑色素服,数千名泰国华人华侨齐聚于此敬悼普密蓬国王。九十多位金佛寺高僧一字排开、端坐颂经,上百个身着白色礼服的海军军官和学生依次而入,井然有序地迅速列队组成象征拉玛九世国王的泰文数字“九”字图形。
此次全侨性敬悼大会由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联合泰国各界共同举办,多位在泰华人精英和侨领应邀出席。

z7

大会主席、泰国副总理塔那萨及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分别以泰语和中文致悼词。之后,塔那萨副总理率领与会众人默哀89秒。

伴随着海军乐队的乐曲声,与会者齐声合唱多首崇颂圣歌,并点燃手中的蜡烛。颂歌悠悠,烛光点点,寄托了在泰华人侨社对先王的追悼和哀思之情。

z12

普密蓬国王于10月13日逝世,享年89岁。他在位70年,是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也是曼谷王朝的第九位国王。普密蓬国王在位期间足迹遍及泰国各个角落,了解百姓生活疾苦,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竭尽全力,广受人民爱戴。泰国从普密蓬国王逝世当日起进入为期一年的国丧期。

泰国人口有近五分之一具有华裔血统。自普密蓬国王逝世之后,在泰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一起,纷纷自发前往大皇宫对国王表示哀悼,各大侨社商会也自发举行了一系列活动缅怀国王。此次唐人街的敬悼活动是迄今为止在泰华人华侨最大规模的悼念国王活动。z13 z18 z17 z14 z9 z5 z3 z1 z11 z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