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猫肠道淤塞进手术室 术后恢复良好

0

据外媒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日前表示,生活在该园的旅美大熊猫“贝贝”接受了一场手术,以去除造成肠道淤塞的一团“柠檬般大的竹子”。据介绍,一岁的“贝贝”术后情况稳定,“康复情况非常好”。

报道称,一岁的雄性大熊猫“贝贝”上周出现肠胃不适与反胃等症状,睡眠时间远多于正常情况,而且停止进食。动物园兽医通过超声波检查发现其小肠顶端被堵塞,决定紧急开刀。

动物园总监丹尼斯·凯利在一份声明中说:“贝贝的康复情况非常好,我们团队接下来的挑战是要安全的观察其情况,而这需要它的配合。”

动物园方面表示,兽医将让“贝贝”喝水,预期之后慢慢转吃软性食物,当重新喂食竹子时,也将首先提供切细的竹叶。园方之后在社交媒体上传“贝贝”吃饼干的照片。从照片上来看,“贝贝”已经恢复精神。

按照计划,“贝贝”满4岁后将回到中国生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