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纳米金融成功向4万中小业者提供贷款服务

0

泰国中华网11月28日报道    泰国纳米金融发展保持良好增势,截止目前已成功向40000中小微业者提供了贷款服务,累积放贷额10.5亿泰铢。

泰总理府发言人讪盛上周晚些时候说,纳米金融贷款服务从去年正式推出以来共向22家金融和非金融企业发放了经营执照。除了1家有金融背景外,其余22家都来自非金融企业。

截止目前未偿还贷款总额约为8.93亿泰铢,申请贷款的账户共计36414个,平均每个账户未尝贷款额为24527泰铢,比今年上半年又说上升。纳米金融公司风险管理方面的效率一点也不必传统商业银行差,到目前位置不良贷款占比仅为极低的0.82%,约合732万泰铢。

纳米金融截止今年8月累积向全国40547为中小微客户提供贷款金融服务,累积放贷额为10亿5350万泰铢。讪盛说,纳米金融很好的解决了低收入者不易获取传统银行贷款的弊端,并帮助他们重获职业发展,重新实现财务收汁平衡。

他说,政府在推行纳米金融服务时就制定了严格的规定,即放贷客户覆盖各种新型的中小微客户,可以没有固定收入,但贷款上限是最高10万泰铢。当然如果有意申请纳米金融贷款服务公司可向泰国央行总部和地方分行递交申请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