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到付款服务正帮助泰国电商赢得外府客户订单

0

泰国中华网11月29日报道    货到付款服务正帮助泰国电商赢得更多外府(曼谷以外更远地区)的客户订单。这些客户更忠实与传统的现金交易方式。

“在提供多样化的支付选择和增值服务后,曼谷以外的网购客户订单增长非常迅速。”LZAZDA泰国站执行长Alessandro Piscini说。公司开通泰国网购平台业务后,曼谷网购下单量占比在70%,而外府占比仅30%。但现在两者占比正好相反,来自曼谷的网购下单量占比仅有30%,而外府下单量占比高达70%。

他说,公司针对外府网购客户大多数没有信用卡和借记卡的特点以及希望在网购中享受到更多实惠的特点,特推出了货到付款和99泰铢免费派送等服务。该政策一经推出获得了很好效果,外府网购下单量激增。

以今年前11个月手机的各府网购订单数据看,增长最快的是夜功府,同比增220%;其次是安纳乍能府,同比增2.7%;另外像春蓬、尖竹汶和加拉信等同比分别增205%、203%和202%。网购的主要商品还是涉及保健和美容有关的商品。如果从产品交易额增速来看,宠物食品最高、增幅高达600%;其次是汽车及其配件同比增250%;最后是出行和日用品等,同比增230%。

他说,从泰国网络购物增长的情况看,客户来源分散在不同的区域,而不是主要集中在某些地区。从他们网购商品看,主要都是购买一些与生活或是生活方式有关的商品。当然也说明泰国人除了喜爱养宠物,还喜欢汽车和旅行。

从今年节假日网购消费数据看,重大节假日网购消费会比往常更火热。像母亲节销售额会比前前两周高出20%,母亲节最热销的产品就是照相机、手机、平板电脑、家用电器和日用品等。而情人节期间网购下单量会比往常高出23%,热销的商品主要是手表、眼镜和首饰等。

另外促销活动也会让销售额出现爆炸式增长,向本月21日刚刚过去LAZADA网购日,仅1天的下单量就高达27万笔,也就是说每1秒钟就有产生3个订单。不管这样,公司还将在下月12-14日举行年末网购大促销活动。

在谈到阿里巴巴时,Piscini表示,阿里巴巴与Lazada结合能给当地零售商和制造商成功扩张到跨境电商领域给予支持,中国零售商及制造商也能通过Lazada销售产品到泰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