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建立有效机制解决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问题

0

泰国中华网11月30日报道    解决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问题应该通过建立独立运作机构的机制来实现,特别是那些没有担保的不良贷款。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表示,央行正在和泰国银行业公会商讨组建独立运作的机构来专门处理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问题。像信用卡贷款、个人贷款等这些没有担保的不良贷款,必须采取新的组织结构机制降低这部分不良贷款的风险。让这些债务人重新回到良性还贷的轨道。

他说,以往商业银行向债务人追偿债务大多是通过银行内部或是聘请外部追债公司帮助追还债务,但多数情况下都仅只追回一小部分,且要为此支付很高的成本。而如果各家商业银行能够合作共同建立一个独立运作的不良负债监管机构不仅能够帮助商业银行解决追债的问题,还能帮助债务人回归良性还款还能对债务人再次举债进行有效防御和监督。避免出现债务恶性循环。

目前有关部门正就该机制展开详细研究,但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这种处理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的机制将会借鉴国外成功的案例,如马来西亚目前在处理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的做法等。尽管不良贷款可能来自多个方面,但都会转入一个单独的流转账户内进行资产降风险管理。

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说,预计组建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独立监管组织的研究报告最快会在明年初完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