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1月通胀率触及23个月高位

0

泰国中华网12月1日报道    泰官方发布的11月全国通胀率数据显示,上涨0.60%。这也是该指数近23个月以来最高涨幅。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副主任品差诺说,受生鲜食品和石油价格上涨拉动,11月全国通胀率同比增长0.60%。这也是该指数近23个月以来最高涨幅,凸显出经济活动更加活跃。

受国内天气变化的影响,包括蔬菜、鸡蛋和肉制品在内的生鲜食品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此外国际石油价格也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综合这些因素通胀率重新回到正增长的轨道,至此,今年前11个月全国通胀率平均上涨0.10%。

而政府12月内出台的一系列短期刺激计划将会2016年全国通胀率维持在官方所确定的0-1%的涨幅区间。

至于明年通胀率,目前预估的涨幅区间为1.5-2%。这是基于泰国经济同比增长3.5%以及国际石油价格保持在每桶45-55美元的假设前提下。

但不管怎样,商业部将会持续关注物价波动的情况,特别是明年1月1日全国大部分府都将不同程度上调最低日薪等。上调最低日薪将会对通胀产生0.2-0.35%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