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慎重选择国务卿 CIA前局长:已经做好准备

0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媒5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扩大了挑选新一任国务卿人选的范围。他上周约见了4名高级候选人,但是没有就这一职务做出决定。与此同时,4年前因婚外情丑闻辞职的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彼得雷乌斯表达了对担任这一职位的兴趣。

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康韦(Kellyanne Conway)于当地时间4日在纽约特朗普大楼对记者表示,国务卿是政府中非常重要的职务,特朗普扩大了挑选的范围。康韦还表示,从5日开始,特朗普将“一长串的会见”,要把剩下的内阁位置都填上。

2016125105855

(彼得雷乌斯)

  上周,特朗普团队提到了4个重要人物,包括: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科克、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退休将军和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和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此外,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也在2日会见了特朗普。

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4日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节目上表示对出任国务卿感兴趣。彼得雷乌斯说,他已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代价,如今已做好担任特朗普首席外交官职务的准备。2012年,彼得雷乌斯因婚外情丑闻辞去了中央情报局局长职务。

他说:“好几年来,我一直承认,5年前我犯了严重错误。我承认这个错误,并为之道歉,我已经为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从中汲取了教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