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政部”为国消费“计划天数有望延至17天

0

泰国中华网12月5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为了达到预期的刺激目的,财政部希望将“为国消费计划”时间从最初的7天延长至17天。

来自泰国财政部消息称,财政部于去年12底执行的“为国消费”计划累积实施天数为7天,但今年的情况相对特殊,因此原则上希望如果今年再次制定该计划,实施天数上必须做出更大的调整以便达到预期的目标。

按照财政部提出的新的“为国消费”计划,今年计划启动时间将从本月15日起一直延续到本月31日,合计17天。为国消费计划所允许的个人最高消费抵税申报额度是15000泰铢。

作为财政部提振国内消费的一项短期刺激措施,能否达到预期目标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因为今年国内消费低迷的情况和去年不一样,存在更大的阻力。因此,放宽消费期限也是在给予他们更多的决定时间。因为当前形势下他们在购物消费时需要更多的决定时间。

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说,延长今年为国消费刺激措施的时间将能够更好的刺激短期消费增长。对于广大国民来说,也能够借机为家人购置和增添新的电器或是生活用品。

他说,去年为国消费计划政府税收损失12亿泰铢,但却产生了90亿泰铢的流动性。而年末为国消费也将会对第四季度GDP带来提振,预计增幅有望从3.1%提高至3.4%。而全年预计增长3.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