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总理签批的首批100辆NGV巴士被林查班海关查扣

0

泰国中华网12月6日报道    巴育总理签字批示,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将更新换代的首批100辆NGV巴士被林查班海关查扣,指称需要对马来西亚官方提供的原产地进口文件进行复核。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489辆NGV巴士中标公司泰国BestLing集团董事长卡尼颂说,原定本月21日在总理府前由巴育总理亲自揭幕首航的首批新型NGV巴士仪式恐难以成行。由于林查班国际港海关在复核首批从马来西亚进口的100辆NGV巴士的原产地材料时发现了一些问题,因此本月1日就已经抵达该港口的100辆NGV巴士仍被滞留在码头。

尽管该批进口的NGV巴士得到巴育总理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在总理送给曼谷市民的一份新年礼物,但林查班海关方面仍坚持进口程序必须复核规定。按照公司和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签署的交付合同,全部489辆NGV巴士订单将会在本月内完成交割。首批交割的NGV巴士共有100辆,且首批交付的NGV巴士还将参加本月21日在总理府举行的首发仪式。

林查班海关方面说,如果要让这批车先通关并接受后续材料复核以及后续的连带责任,必须交付保证金方能放行。因为这批进口NGV巴士仍有多个疑点需要复核。

马来西亚关联企业对于泰国海关的做法表示失望,但愿意和各方保持密切合作,尽快解除之间存在的一些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