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超标税隐藏不公平竞争性 百事拜会阿披拉迪表担心

0

泰国中华网12月7日报道     百事公司泰国高层拜会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表达对新含糖税改革的关切外,也对其中包含的不公平竞争条款表示担心。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表示,本月6日接见了来访的百事公司(泰国)高层,双方就政府推动的针对饮料含糖超标实施惩罚性税政策进行了交涉。并表达了百事公司的关切,希望政府在实施该税改时应该营造一个更为公平的竞争环境,即对所有同类含糖饮品执行相同的税基标准。而不仅仅只是针对软饮料类产品。

此外,百事还想要了解农合社部有关泰国土豆产业发展纲要改革的进展。因为百事在泰国投资的业务除了饮料外,还有零食。特别是土豆,百事每年能够帮助泰国土豆农消耗掉20%的产量。而泰国也被百事作为面向CLMV国家联盟出口相关产品的生产基地。

阿披拉迪女士表示,会向巴育总理转达来自企业的担心。但目前针对饮品含糖超标加征惩罚性税的工作还在推进中,截止现在还没有见到官方的具体细节。

最后,阿披拉迪女士还向百事公司提出了建议,认为泰国不仅仅只是百事面向CLMV国家的主要生产基地,还可以成为面向中国和印度等出口市场的生产基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