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迎来今年第三千万位外国游客 破去年记录

0

新华网12月7日电(记者杨舟)泰国旅游局当地时间12月5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举办欢迎“最幸运游客”活动,迎来了今年第3000万位外国游客,至此今年来访泰国的外国游客总数已超过去年的2988万人次。

最终,第3000万位访泰外国游客是一名来自中国广州的27岁女子黄俊仪。她表示,今年是第二次来曼谷,对自己成为“最幸运游客”感到十分惊喜与兴奋,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来泰国。

黄俊仪随即获得了由泰国旅游局联合当地航空、移动通信公司等提供的机场至酒店车辆运送服务、两张有效期为一年的来泰经济舱机票以及可入住五星级酒店五夜、七日无限流量sim卡等奖品。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他沙在现场介绍说,泰国去年就开始举行这样的欢迎“最幸运游客”活动,为特定的赴泰外国游客提供系列奖品,黄俊仪作为第3000万位外国游客十分有意义。

qq%e6%88%aa%e5%9b%be20161207142113

“最幸运游客”黄俊仪(左5)与旅游局局长育他沙(左6)及相关公司代表合影。

泰国旅游局预计外国游客2016全年可为泰国带来16200亿泰铢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1.68%。

中国游客目前接近赴泰外国游客整体的30%左右,是泰国最大的客源国。今年下半年以来,泰国政府一系列涉及中国游客的政策,包括自驾车新规、落地签费用翻倍等等目前有了调整。此外,打击零团费政策虽然影响中国游客数量,但泰国政府和业界代表都认为长远来看对泰国有利。

为了在旅游高峰期吸引更多游客,泰国从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免除包括中国在内的18国游客在泰国驻当地使领馆办理旅游签证的费用,并在此期间同时将这18国游客办理落地签的费用从2000泰铢重新下调为1000泰铢。

近期,曼谷有当地便利店还在门口贴上了醒目的“泰国欢迎您”汉字标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