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3家国资银行宣布准备好了“即时支付服务”

0

泰国中华网12月7日报道    泰国3家国资银行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提供即时支付(Prompt Pay)服务的准备。本月8日他们首次成功通过即时支付系统完成了政府向全国新生儿支付了首笔600泰铢的“奶粉钱”的工作。

泰国金融系统在即时支付和电子货币方面的发展速度相对比较晚,本国公民对这些新概念的认识和理解还停留在初始阶段。但此次3家国资银行宣布成功完成首笔即时支付,也预示这泰国银行金融系统即时支付升级工作宣布完成。因为商业银行行动相对国资银行要快,基本已经提前完成了相关软硬件系统的升级工作。

泰京银行副总裁颂蓬说,该行已经准备好政府福利项目的即时支付服务了,而个人即时支付和转账服务则需要等到明年。尽管之前泰国央行宣布推迟银行开通即时支付系统服务的时间,但泰京按照原计划完成了相关的准备工作。

目前该行正在和中央统计局进行交涉,希望获取全国新生儿的数量数据和信息提前为新生儿每月600泰铢政府福利补贴支付工作做准备。其他政府福利补贴发放是否通过即时支付则还不得而知,但不管怎样,泰京银行希望被告知有社会福利的公民尽快开通即时支付帐户,以便能够即时享受到政府的福利补贴金。

泰国银行公会主席比迪表示,目前商业银行正在进行系统互联相关的测试,检测各商业银行间信息是否能够满足即时支付的需要。不管怎样,相信明年1季度前全国银行系统即时支付服务将正式上线。截止目前开通即时支付的个人已经达到1800万,正式开通服务后预计超过3000万个帐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