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节再来袭,剁手前注意网购安全

0

双十一未平,双十二又到。买买买能治愈人心,拆快递给人力量。不过关于网购,最近有两件事引起了大家的议论。

一是“双十一你买到的渣物是什么”,购物狂欢让人失去理智,当你收完快递后才发现自己买了太多不需要的东西。二是国家网络电信诈骗平台报道称“双十一期间发生了532起网购诈骗案”、“涉案金额近500万”,触目的金额让网购信息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下周双十二即将到来,我们需要理智购物,更需要安全购物。

 如何安全网购?和多号“云端闪信”为你保驾护航

网购诈骗的主要手段为 “冒充电商客服”及“群发钓鱼网站链接”,因此识别骚扰电话是预防诈骗的首要防线。

针对诈骗及各类金融保险借贷、中介推销等骚扰信息泛滥的局面,和多号接入千万级云端号码库,运用中国移动在号码信息方面积累的大数据能力及资源优势,首次实现副号“云端闪信功能”,向用户提供精准识别骚扰及诈骗性质来电号码服务。

何为“云端闪信”?即用户无需登录和多号客户端,第一时间即可确定来电者性质和意图,有效降低用户对高危号码的甄别门槛,并且闪信信息在关闭后不会出现在信息列表中,避免因信息冗余而给用户带来困扰。配合客户端进行多方位信息安全协同防御,可创造更加绿色安全的手机使用环境。

 增加副号来电号码识别,为手机防骚扰筑起屏障

此外,和多号还针对安卓用户(3.2.2版)率先推出客户端副号来电号码识别功能。和多号利用中国移动千万级规模的云端号码库资源,针对各类安全应用无法识别的12583前缀的副号来电号码进行识别,通过副号来电页面悬浮窗及“诈骗电话”、“骚扰电话”、“广告营销”、“快递电话”、“房产中介”等号码标签进行提醒,用户可依据来电页面的标签选择接听或挂断。没有标签的未知来电,和多号用户可按自身习惯“自定义”号码标签内容哟~

和多号“云端闪信”及“客户端副号来电号码识别” 与“副号随时/定时一键关机”、“来电黑名单拦截”等客户端原有功能建构和多号一体化手机副号安全体系。保护用户隐私信息,帮助用户识别诈骗信息,让网购更安全。

 

来源:中国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