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进口泰国米率先试点质量溯源

0

12月6日,笔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1月至10月,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各口岸共从进口大米中检出各类有害生物1367批次,同比上升了47.9%。有业内人士指出,部分非正规渠道进入的大米,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检验检疫,质量和安全存在较大隐患。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大米进口量不断增大,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到9月期间中国大米进口总量为2543889吨,同比增长9.93%。今年1-11月,广东辖区(除珠海、深圳)共进口大米95.5万吨,总金额4.26亿美元。

广州黄埔港是国内最大的大米进口口岸之一。据统计,黄埔口岸今年1-11月从进口大米中共截获疫情99种次。目前,检出有问题的进口大米,广东相关执法人员均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无害化处理或退运处理,确保未流入我国境内。

为进一步保障我国进口大米质量安全,今年质检总局在进口前、进口时、进口后三个环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监管,对进口大米的准入门槛亦大幅提高。此外,广东还率先在进口泰国大米中实施质量溯源,从源头到消费全链条进行监管。

来源: 南方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