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社被告知旺季客房价不涨

0

泰国中华网12月11日报道    尽管泰国旅游迈入旺季,但酒店业者脸上却没有往日的微笑。部分连锁酒店已向旅行社告知房价不涨。

今年泰国旅游旺季的行情将难以和去年同期相比。除了泰国旅游团队游费用上涨外,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数量也可能会随之减少。泰国连锁酒店业主表示,为了保障酒店入住率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只能帮助旅游社分担部分成本。那也就是说,酒店只能将旺季客房价格维持在淡季的水平,向旅行社让利20%。

酒店业主说,特别是以中国游客为主要客源的酒店业者基本都是采取类似的方式来吸引中国游客入驻。据悉中国游客居多的拉差达路和水门附近的部分大型酒店业者也都采取了维持淡季客房价格的政策,一方面是为了保持酒店客房入住率,一方面也是帮助旅行社分担部分成本。

但不管怎样,酒店方面也会拿出其他的策略增加游客在酒店内的消费支出,比如让旅行社向游客推荐包括了餐饮和客房的套餐服务等。而中国游客来泰旅游的意愿仍会持续增长,相比去其他国家,泰国旅游成本相对较低,餐饮多样化以及具有地道风俗的人情以及海岛资源都会是泰国旅游的卖点。

而普吉酒店入住率方面,目前专门服务中国游客的酒店平均入住率在70%,预计到本月底入住率有望达到90%。当地酒店业者认为,较高的入住率并未给酒店收入带来较大的提升。因为没办法提高酒店客房价格。

另悉,中国旅行团在选择入住酒店时,更多的考虑价格因素。有时候连酒店资质都不看。而随着泰国国内旅游交通成本的增加,旅行社就会寻求酒店帮助承担部分上涨的成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