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肯定中国路演成果 定明年2月15日办“泰国投资机遇研讨会”

0

泰国中华网12月11日报道    BOI秘书长在肯定此次中国路演成果的同外,也宣布准备于明年2月15日在曼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泰国投资机遇研讨会。

泰国BOI秘书长希乐雅(又称,希叻雅)在参与中国北京举行的打造“泰国4.0”泰-中投资机遇圆桌会议后,对此次中国招商引资路演所收获的成本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与此同时,也为BOI明年工作给出了更高的展望,希望将吸引至少6000亿泰铢的投资额。

希乐雅女士说,BOI准备定于明年2月15日在曼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泰国投资机遇研讨会。届时泰国总理巴育以及国内政商界领导都将出席会议并发言。

她说,BOI除了宣布新的促投政策法律外,还将宣布一系列引资新举措。比如将投资特别优惠时间从之前的8年延长至13年,并增加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当然还包括公平竞争法方面的执行等,相信以上这些优惠措施会让投资者难以拒绝。预计该研讨会将能够吸引至少2500位国内外投资者参与。

她说,此次中国投资招商路演到了深圳、杭州和北京,得到当地政商界高级领导的重视和热情接待。像阿里巴巴集团、华为科技集团以及中国银行等,其中中国银行高层在与颂奇副总理会面的过程中多次强调,中国银行将会利用自身资源和全球资源网络,加大对投资泰国外商的融资贷款支持。

截止今年前9个月,BOI共收到648份促投申请,投资总额1698.38亿泰铢。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排名第3位,申请促投的项目共有69个,总投资额242.88亿泰铢。较去年同期比暴增134%。另外来自中国香港的促投项目有26个,总投资额约为150.50亿泰铢。如果两部分相加,中国在泰投资排名将升至第2位。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政府对News Curve扶持政策的不断出台,明年BOI招商引资总额将有望超过6000亿泰铢。同比增幅不低于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