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长失望!仅3人提交放贷人注册申请

0

泰国中华网12月13日报道    尽管泰国政府努力通过国家立法形式来规划民间借贷或将所谓的“地下钱庄”“高利贷商”阳光化,但截止目前收效甚微仅有3人提交了放贷人注册申请。

“尽管目前的结果令人失望,但相信随着《放贷人条例》正式公布实施后情况将会大为改观。”泰国财长阿披萨说,尽管政府允许PICO金融贷款公司能够收取最高36%年利率,但至本月1日开通放贷人注册窗口至9日仅有3家提交了申请。

大部分放贷商认为,政府公布的申请程序过于繁琐。对于透露从事民间借贷业务放贷人信息也持有不同意见。他们认为民间借贷除了不需要向政府交税外,20-30%的月息和40-50%的年息也是难以抗拒的因素之一。

放贷商对于Pico Finance热情如此之低,也超出了财政部的预估。因为36%年化率除了利润高外,还不违法。注册资本也要求很低只要500万泰铢,允许向个人提供诸如医疗和学费等的借贷。相比去年底推出的Nano(纳米)金融借贷,最低注册资本5000万泰铢,年化率36%门槛低很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