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消费”议案获内阁支持 天数长达18天

0

泰国中华网12月13日报道    内阁13日例会讨论通过了财政部提出的“为国消费”议案,该措施确定的时间为本月14日起至本月31日止,合计18天。预计该措施将产生至少200亿泰铢流动性。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讪森在内阁例会结束后的释出会上透露,内阁讨论后批准了财政部提出的2016年末“为国消费”刺激政策的议案。该措施实施的时间确定在从本月14日起至本月31日止,合计18天。而去年财政部推出该措施的时间仅为7天。

“为国消费”政策期间因消费产生的增值税部分可计入年终个税申报退税部门,但总额不超过15000泰铢。符合申报退税的产品不包括烟酒、机动车燃油、国内旅游、导游、酒店住宿等消费支出。

尽管实施该措施将导致政府财政损失32亿泰铢税收,但相比能够拉动近200亿泰铢流动性,内阁认为是值得的。同时,也相信该措施将撬动全国近200万购物者的消费欲望,GDP料增0.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