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孔院开展武术比赛巡回指导并慰问实习汉语教师

0

【本报讯】(文/杜冰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武术大赛,12月2日至9日,川登喜大学(Suan Dusit University)素攀孔子学院派出骨干老师曾清柳、杜冰冰前往佛统府(Nakhon Pathom)、 红统府(Ang Thong)、素攀府(Suphanburi)等地5所合作学校为参赛学生做了赛前培训并看望了在合作学校教学点工作的实习汉语教师。

今年八月,素攀孔院从国内邀请武术专家来泰合作学校进行了武术巡回教学,此行曾清柳老师主要从动作规范、队形排列、套路编排、武术配乐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经过几天的强化培训,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对即将到来的中国武术比赛充满期待也更有信心了。

在各合作院校进行武术培训期间,素攀孔院院长特意安排曾清柳、杜冰冰两位志愿者老师还看望了各校刚赴泰实习的实习生,为他们带去孔院的关心和慰问。此次赴泰的实习生大多是第一次来到泰国,两名志愿者老师每到一处,都热心询问实习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提供建议和指导,希望借此能帮助实习生尽快适应环境。两名志愿者老师在看望班韩一中实习生时,实习生潘怡甜表示:“刚开始来泰国由于语言沟通障碍,不是很能够适应这边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实习学校的老师们都很照顾她,并且热情的教授其泰语。”她打算在回国之后参加国家汉办的志愿者选拔,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继续为对外汉语教学事业做贡献。

2 3 4 6 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