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同意提高技术工人薪酬标准 助力泰国4.0经济发展

0

泰国中华网12月14日报道    政府同意提高技术工人薪资待遇标准新方案。高技术人才被认为是推动泰国4.0经济发展中间力量。而泰国新的《全国技术工人等级标准》将分为一级和二级共两档。

泰国内阁受理了由三方委员会讨论通过的基于提高国内技术工人薪资待遇的决议。按照新确定的《全国技术工人等级标准》执行条例,将对机器和金属类、制冷设备类以及模具类等3大类在内的共计55个技术工种工人执行新的薪酬支付标准。将按照有无工作经验为准分为一级和二级两种等级。

其中符合国家一级技术工人等级标准的工人,需满足以下条件,即通过了《全国技术工人等级标准》考核并取得了相关证书,拥有职业证书的最低学历以及相关工作经验和知识,且年龄在18周岁以上。并且其所从事工种符合国家技术工人等级标准规定。

部分工人薪资待遇具体如下,以曼谷及其周边府为例,机器技术工460泰铢/日,焊接技术工500泰铢/日,液压技术工460泰铢/日,模具抛光工380泰铢/日,制冷工385泰铢/日。

至于国家二级技术工人等级标准,和一级技术工人相比最大的区别就在与拥有更丰富的在职工作经验。符合二级技术工人标准的工人至少在其工作岗位上拥有1-2年的工作经验外,一级技能复核考评分还要不低于80%。

二级技术工人部分薪资待遇具体如下,机器技术工和液压技术工550泰铢/日,大型制冷技术工470泰铢/日,制冷组装技术工455泰铢/日,机器切割技术工540泰铢/日。

“上述调薪计划将在政府官方发布公报后90天后生效。”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部长助力库萨(又译:库博萨,Kobsak Pootrakool)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