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部:“一人有限公司草案”本月内入内阁审议

0

泰国中华网12月14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消息,一人有限公司草案将有望于本月内纳入内阁议程。草案原则上对外商持开放态度。

泰国商业部发展贸易厅消息称,“一人有限公司草案”在今年8月17日第一次内阁审议被退回要求调整,已经于近期完成了二次修改工作,并准备在本月内纳入内阁例会议程进行审议。颂奇副总理已经过目了该草案的修订版。

该厅厅长说,一人有限公司条例能否通过内阁批准,将会影响到274万中小企业未来的发展问题。但这些中小企业资金出现紧张或流动性吃紧的时候,他们可能因为不是独立法人公司而无法获得商业银行的贷款支持。

而该条例的通过,将成立有限公司的难度降低,让更多的个人也能够很方便的申请注册成为公司。一方面出了能够降低成立多人合资的有限公司的成本和可能出现的合作纠纷和矛盾,另一方面对于未来政府财政税收也是一大补充。这些公司将会被纳入政府财政的监管范围。

至于外商在泰注册一人有限公司的担心,该厅厅长认为,该规定将不会对外商的注册行为和意愿设定障碍,原则上持开放态度。如果外商无法通过一人有限公司注册公司,他们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完成在泰申请公司注册,比如BOI或是外商在泰经营注册申请等。

总之,一人有限公司有助于泰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让那些有开公司创业意愿的个人也能够实现开公司创业的机会,同时还将减少额外雇用会计人员的成本等。据悉全球有12个国家已经通过了类似的一人有关公司的有关法律,像,日本、美国、印度、新西兰、加拿大、英国和荷兰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