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赋魁大使对中泰经贸合作提5点建议

0

中新社曼谷12月14电 (记者 王国安)“2017年泰中经济展望”研讨会14日在曼谷举行,中泰两国媒体记者以及各界人士约200人出席了会议。

由泰中记者协会主办的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经济界权威人士的阐释,帮助泰国社会了解泰中经济方面的正确信息,了解泰中经济交流与合作的最新进展等。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在会上发表题为《积极推进中泰经济合作》的主旨演讲。他简要回顾了中泰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合作发展的历程,并对今后中泰经贸合作提出了5点建议,包括切实落实好以中泰铁路为代表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促进以电子商务和电信为代表的创新型经济发展;提高两国经贸合作的科技含量;扩大农业深加工合作;加强旅游行业协调合作等。

20161214150854

会上,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会长张雷、泰国法政大学经济系副教授阿韶喜·泰国旅游业协会会长乍能·汪阿那农、香港中小企业促进发展协会副会长讪攀·腊塔盼以及泰中记者协会会长差瓦就“2017年泰中经济及需要关注的变数”话题进行了讨论。

泰中记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个由泰国记者和在泰国工作的中国记者组成的媒体机构,其宗旨是促进两国媒体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友好关系,从而增进泰中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