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叙协调中心:过去24小时疏散近6000阿勒颇平民

0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协调中心发布消息称,过去24小时中,共从叙利亚阿勒颇受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区域疏散平民近6000人,另有300余名武装人员放下武器,进入阿勒颇西部。

俄罗斯协调中心公告称,过去24小时中,在俄方的协助下,从仍在武装分子控制下的阿勒颇地区疏散共5992名平民,其中有2210名儿童。有366名武装分子放下武器,进入阿勒颇西部。依据叙利亚总统的决定,329名武装分子得到赦免。

公告指出,过去24小时中,俄军共在阿勒颇东部扫雷16公顷,排除了45座大楼和8.7公里道路中的爆炸物。

目前,叙利亚国内冲突在阿勒颇的战事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此前,叙政府军同反对派武装就阿勒颇停火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反对派武装分子及其亲属应于当地时间14日清晨5时开始撤离。撤离的方向包括与阿勒颇相邻的伊德利卜省以及阿勒颇西部郊区。

今年11月中旬,叙政府军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对阿勒颇展开大规模攻势。此番政府军完全收复阿勒颇将是叙反对派武装自2011年叙国内冲突以来的最大挫败,这也意味着叙利亚政府重新取得对该国5个最大城市的控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