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兴首访泰北 台商感谢灾后实时相助

0

【本报讯】台湾“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就任后首度拜访泰北侨社,他向清莱与清迈的侨团及侨校强调,政府将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对于日前清迈水患后的台商重建工作,海外信保基金给予实时协助,泰北台商也向吴新兴及侨委会表达感谢。

吴新兴12日至14日由侨商处处长汪树华、驻泰代表谢武樵、泰国华侨协会主席余声清、侨务咨询委员郭修敏、侨务委员黄正男、谢坤龙及张冠昌等人陪同,首度拜访泰北侨社。他向坚定支持“中华民国”的清莱与清迈云南会馆表示,侨务政策秉持一贯性及持续性,政府与侨委会将对全球侨胞提供更多的服务,同时邀请明年会馆组团访台,增进对台湾的认识。

海外侨校长期面临师资不足,吴新兴对此特别提出建构海外侨校志工教师媒合平台的创新作为,让台湾华语文系所毕业生、待业与退休教师人力资源,能补充侨校师资需求。吴新兴13日走访清莱建华高中、建华中华及华云学校,与校长及教师座谈时也提到,侨委会除将派遣志工教师前往泰北服务,并将邀请泰北华文教师回台培训,提升教学专业,支持海外侨教健全发展。

吴新兴14日在清迈拜访泰北台商会,台商会理监事向吴新兴表示,成员大多从事农业,而泰北9月遭逢水患,有台商因此遭受大规模损害,特地出席感谢侨委会与海外信保基金的实时协助,让受灾台商取得灾后重建项目贷款信用保证,纾解资金需求,尽速重建。吴新兴欢迎台商及乡亲与侨委会保持联系、携手合作。

(文/侨务委员供稿,图/中央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