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难平 冲绳知事拟就鱼鹰机事故向日政府抗议

0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一架“鱼鹰”运输机在日本冲绳本岛以东海域紧急迫降,机体严重破损。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打算本月15日与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等会晤,当面表示抗议。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上,隶属于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一架“鱼鹰”运输机在冲绳县名护市以东大约1公里的海上紧急迫降,机身和机翼等破损严重。机上5名美军士兵2人受伤。

冲绳美军称,事发时,该架“鱼鹰”运输机正在进行空中燃油补给训练,由空中加油机为其加油。由于输油管断开,碰到了“鱼鹰”运输机的螺旋桨,导致其飞行失去平衡,因此,飞行员决定紧急迫降,并非机械方面存在问题。

美军决定在安全得到确认之前停止“鱼鹰”运输机的飞行活动,今后将展开调查,查明事故原因。

事故发生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打算于今天在东京向稻田防卫大臣等政府人员当面表示抗议,同时要求查明事故的原因,并且撤走部署在冲绳的“鱼鹰”运输机。

另外,现在日本中央政府正在推进将普天间基地搬迁到名护市的搬迁计划,翁长雄志再次强调他力争阻止这一搬迁计划的想法。以这一事故为契机,人们会越发担心“鱼鹰”运输机的安全性,预计要求阻止基地搬迁的呼声会进一步高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