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明年经济增速超3.5% 外部风险聚焦“特朗普上台”

0

泰国中华网12月15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发布明年经济增长展望,预计增速3.5-4%。不担心美联储加息后的影响,反而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1月份上台后祭出的政策。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就美联储14日加息25个基点发表看法认为,美联储加息行动对泰国经济的影响基本已经被市场提前预知所消化,此外加息还将引导泰铢继续走软,对于出口为主的泰国经济来说会带来提振,因此加息已不构成风险。反而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1月上台后祭出的政策才是风险的焦点。

特朗普在在确认成为美国新任总统后曾不止一次表达了对当前美国对外贸易政策以及国内就业状况的不满。而目前市场对于他1月宣誓就职总统后可能抛出的政策仍找不到可评估的信息。因此,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将会是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左右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因素之一。

至于明年泰国经济,他认为将会得到来自燃油价格上涨以及政府实施的大基建投资项目等拉动,预计的增幅为3.5-4%。橡胶等农产品价格将出现反弹,农民购买力将得到极大提升。

而明年出口方面,他认为会比今年的情况有所好,预计的增幅在0-1%之间。今年出口增幅预计在-1至0%之间。而泰铢走软有助于出口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