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接见安倍特别顾问加快双方全面经济合作

0

泰国中华网12月15日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别顾问和泉洋人(Hiroto Izumi)拜会泰国副总理颂奇副,并就泰日双边13个议题的全面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谈。

泰国副总理颂奇在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别顾问和泉洋人会谈结束后说,此次会谈泰日双方就全面经济合作方面展开了建设性的讨论。特别是以泰日铁路项目投资合作为框架下的经济合作。

目前泰日铁路项目投资合作总体框架包括了东西铁路项目投资合作、曼谷至清迈新干线铁路项目投资合作以及连接柬埔寨的东南铁路项目投资合作等。

此次会谈上泰日双方就13个议题内容展开了全方面的讨论。其中双方还就泰日高铁项目合作进展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特别是曼谷至清迈新干线铁路投资项目。

新干线项目上,日方希望该项目所使用的原材料全部从日本进口。尽管成本可能会增加,但是安全标准是日方的强项,能够保障轨道的安全复核日本的标准。颂奇则希望日本能够拿出一个复核双方共同利益的融资方案,比如通过合资的方式降低泰方借贷成本,当然贷款利率也必须足够吸引。

另外,泰方再三向日方表达了加快东西经济走廊铁路项目投资进展的关切。该项目完成后将能够打通从印度洋到太平洋的跨洋物流铁路。日方表示将就东西铁路项目进行重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