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世界日报讯】目前法身寺涉及的案件已增加至43宗,国家警察总署副警总长昨天(15日)会见地方电力局局长森沙坤,就切断法身寺电力一事进行磋商,同时警方已与水利局协商断水事宜。另外,特别案件调查厅(DSI)当天使用无人机从高空观察法身寺的形势。而法庭此前批准的搜查令有效期为本月13-16日,今天将是搜查令的最后期限,截至泰国世界日报截稿,特案厅及警方尚未采取任何逮捕行动。

诗哇拉警上将当天下午与地方电力局局长森沙坤商议切断法身寺电力一事,而警方也已经与水利局协商断水事宜。之后诗哇拉警上将前往巴吞他尼府空銮警署,召集军警人员、行政部门和相关机构开会,在会上空銮警署汇报法身寺涉及的案件已增加至43宗,分为7组,但这些案件里还不包括此前法院下达逮捕令的侵占林地案件。

第1组案件共有10宗,包括未经许可在寺庙周围河渠建造跨桥,把集装箱放在公共道路,阻碍他人使用等非法占地案件。第2组案件有19宗,包括未经许可在线路外驾驶面包车、公共交通车辆。第3组案件为阻碍交通,包括将混凝土桩放在公共道路上,对民众出行安全造成威胁,依照交通法和刑法,可判处5年监禁。

第4组案件有2宗,包括破坏他人财产,在寺庙周围警察巡查的道路上撒钉子。第5组案件有1宗,前任林业厅副厅长威初指控法身寺发言人翁亚诽谤,因翁亚公开称逸图参与分析空中逮捕探玛察唷高僧(法胜法师)计划。第6组案件有7宗,即未经许可在寺庙内建造7栋大楼。第7组案件有1宗,未经许可在寺庙内打井。

另外,国家警察总署警总长乍提警上将当天在国家警务委员会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在提到逮捕探玛察唷高僧行动进展一事时,他称,警方一直在处理该案件,目前法身寺不断在召集民众入寺,这是他们的权利,但警方也会检查他们是否携带违法物品。

对于法庭签发的搜查令将在16日到期,警方是否还有机会入寺搜查一事,乍提上将没有多作回答,只说了句「之后再看」。

据悉,特案厅工作人员当天在法身寺周围使用无人机高空拍照,观察寺庙内的情况。

(原题:愈演愈烈! 法身寺涉案增至43宗)

图:nation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