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行请求将“低保补贴限期”延长至年后

0

泰国中华网12月16日报道    3国资行请求延长于本月30日截止的“3000泰铢低保补贴金”发放限期,并解释称到目前为止仍还有很多低保户未领到补贴。

负责政府低保补贴金发放的3家国资银行商议后向财政部提交了一项延长补贴金发放期限的请求。只因是还有很大一部分符合领取补贴的低保户仍还未领到该补贴金,还有部分低保户仍未有储蓄、农合社以及泰京等3家国资号银行账户。

储蓄银行行长察猜说,针对低保补贴金在官方限期内无法发放完毕的担心问题已经通报了财政部,希望其在本月20日内阁例会上提交展期审议的请求。如果内阁批准通过,那低保补贴金发放工作就能够有足够的时间顺利完成。

据悉,目前储蓄银行从本月9日起正式向低保账户转入补贴金至15日,已成功向160万符合补贴要求的低保户兑现了补贴金。而在该行开户的低保户共有210万人,目前还有仅50万仍未领到补贴。

而泰京银行方面则表示,截止目前已成功向85万5802个低保账户转入了补贴金,转账金额为19亿泰铢。其中符合1500泰铢补贴的低保账户为38万2223个,符合3000泰铢补贴低保账户为47万3579个。在该行申领低保补贴的市民共有100万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