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泰国网民连攻陷2官网,却未能阻止议会通过电脑法!

0

泰国中华网12月16日报道 经过一天的二、三读审议,泰国立法议会于今天(16日)下午4时左右投票。以168票对0票的结果,全票通过《电脑法》修订草案。当天,不满该草案的泰国网民发起分布式同时登陆,先后攻陷立法议会以及军方财政厅的官方网站。

15日,一个以抵制“单一网关”为目标的网民团体代表向国家立法议会递交30万网民签名的呈文,希望谨慎审议网络管理法。但立法议会随后表态不会因此而撤销《电脑法》修订草案的审议议程。

今日,一个名为抵制单一防火墙的网民组织在网上发起行动,号召网民在15日晚间8时同时登陆立法议会网站,采用蚂蚁战术攻陷立法议会官网。结果从今天开始,立法议会的官网www.parliament.go.th 陷入瘫痪。

泰国 电脑法

之后,该网民组织还表示将在今天(16日)下午15.00再次组织力量,表达对新版电脑法第二、三读审议的抗议立场。但没有向公众指明将攻击哪个网站。

下午15时15分左右,该组织的Facebook官方账号再次发布消息。宣布陆军财政厅的官网(findept.rta.mi.th)在15分钟内被攻陷。该组织并再次发出预告,宣称将对下一个网站进行攻击,时间是下午17.00左右,等待立法议会对电脑法修改议案的审议结果。

泰国 电脑法

泰国中华网测试发现,陆军财政厅的官网在下午15时50分左右已恢复正常运行。而立法议会网站截止发稿时仍无法正常登录。

新版的《电脑法》草案此前完成修订,正在立法议会进行二、三读审议。反对者认为,该法律中有关条款涉及到限制人民自由表达权力,危害个人隐私。也有人认为政府制定该法规,目的是为未来推动实行单一网关作为铺垫。

据报道,15日,网络用户民间团体代表前往国会大厦,向立法议会递交经由网络汇集的30多万网民签名的投诉文件,希望立法议会谨慎审议网络管理法,避免影响到民众的基本人权,与民众经由网络渠道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

该团体代表指出,该法案中第14条款的规定并不妥当,容易被人利用肆意指控他人犯有诽谤罪,尽管立法议会此前表态会认真修订,但时至今日都没有实际进展,更没有在修订过程中做出任何修改,如果放任这些条款的存在,将影响到网民的基本权益。

据此前报道,对于民众抗议和反对网络管理法一事,巴育总理表示,网络管理法以及单一通路的规定,有益于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安全,希望网民不要过激抵制,政府会在日后就该法的拟定与具体内容向社会做出更详细的说明。

泰国 电脑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