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吨中国进口钢致泰钢企平均产能不足35%

0

泰国中华网12月18日报道    泰国7家钢铁协会联名要求政府对中国进口钢材实施更严厉的惩罚性关税。中国钢铁产能不减反增的事实,只能让泰钢企蒙受产能平均不足35%的结果。

尽管中国政府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对外宣称,正努力改善其国内钢企产能过剩问题,并关闭产能落后的小型钢铁企业,但实际的情况则是一只手在关闭落后产能小钢业,同时另一只手却也在扶持新的大型钢企。

去年中国同期的钢铁产能是7.3亿吨,而今年则提高到了7.39亿吨。除了产能增加外,政府还通过税收政策向出口钢铁给予额外补贴,帮助钢铁增加出口。而中国政府言行不一的做法正让泰国钢铁企业蒙受巨大的财政和经营压力。

泰国7家钢铁协会认为,面对中国进口钢铁的倾销行为,政府必须给予正面回应,否则将危及国内钢企生存状况。截止前10月已经有500万吨中国钢材涌入泰国市场,预计全年总进口量超过600万吨。而泰国钢铁实际需求仅有1500万吨,过多的中国进口钢也让泰国钢企产能蒙受压力,目前平均产能仅有30-35%。

解决国外进口钢材倾销行为,需要政府和企业的联合,执行相应的反倾销措施,特别是那些低质进口钢、走私钢和不合规钢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