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输出中国木质包装存在有害生物隐患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16日消息,今年1至11月,中国云南勐腊检验检疫局磨憨办事处共检验检疫监管入境木质包装299批次,截获双钩异翅长蠹、黑双棘长蠹、赤材小蠹等危险性有害生物10种214种次,均来自加施了IPPC标识的泰国木质包装。

根据国际植物保护公约组织的规定,加施IPPC标识的木质包装,应该是安全、无害的,禁止携带活体有害生物。但加施了IPPC标识的木质包装并不可靠,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木包装往往重复使用,随着货物在世界各地流转过程中,产生二次感染;另一方面是输出国的标识加施企业对木质包装进行的卫生除害处理不符合要求。

针对上述情况,为防止外来有害生物随进境货物木质包装传入中国境内,保护中国农林与生态安全,勐腊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进口企业要提高疫情风险意识,在与国外客商签订贸易合同时,应明确木质包装检疫有关条款;加强与国外供应商的沟通协调,对使用的木质包装要严格按要求进行处理并加施IPPC标识,避免因木质包装检疫不合格,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