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泰国南部汉语文化技能大赛在合艾市举行

0

中新社曼谷12月18日电 (王国安 王彤)第六届“汉语桥·国光杯”泰国南部中小学生汉语文化技能大赛18日在合艾市国光中学孔子课堂隆重举行。泰南春蓬、甲米、董里、北大年、也拉、攀牙、沙墩、宋卡、素叻他尼、洛坤等10府(省)60所学校的2000余人报名参赛。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以及泰国当地官员、泰南侨界、华教界代表出席了大赛活动。

赛事中,参赛选手分演讲、小品、文化知识、书写、听写、绘画和中华传统体育7大项目、各4个级别进行比赛,最终有176人次获得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另外,中文歌唱和舞蹈2项比赛改期进行专场比拼。

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获得“先进孔子课堂”挂牌仪式和泰南首个中泰双语电台节目——“你好中国”的开播仪式。不久前在中国昆明举行的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上,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课堂”,并获得刘延东副总理颁发的奖盾。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对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获全球先进和第六届国光杯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将一如既往持续关注、支持国光课堂的发展,希望国光课堂再接再厉,服务于泰南汉语文化教育不断增长的需求。

“汉语桥·国光杯”泰国南部中小学生汉语文化技能大赛是泰南汉语教学重要基础大赛和综合交流平台,具有覆盖面广、层次项目全、参赛关注度高、机构支持数多、奖励额宽等特点。开办6年来,国光杯大赛见证、参与并推动泰南汉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已成为泰南汉语教学重要的年度检验场、交流中心地和合作大舞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