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北京空气污染将达到本轮雾霾的峰值

0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阚枫)记者从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获悉,今明两天,北京的空气污染将达到本次雾霾过程中的峰值,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扩散条件改善,本次污染过程结束。

从12月16日以来,受不利天气形势影响,中国出现今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霾天气过程。北京等20余城市拉响最高级别的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启动橙色以上预警措施的城市则超过50个。

进入19日以来,多地进入本轮雾霾过程的最严重时段,全国8个城市出现AQI小时值“爆表”情况,均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安阳、邯郸“爆表”超过20小时,石家庄“爆表”超10小时。
另据新华社19日的报道说,石家庄市区内“世纪公园”监测点PM2.5和PM10一度双双突破1000微克/立方米。

就北京的情况来看,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监测显示,由于明显不利污染扩散条件影响,12月17日至19日,北京市持续维持着重污染状态,同时由于北京及区域高强度红色预警污染减排措施的实施,重污染过程期间污染积累有所减缓,峰值浓度有所降低。

昨天白天,北京市受弱东北高压影响,东北部空气质量在白天有所改善,但市区仍维持重度污染。昨天傍晚夜间至今天白天,整层大气稳定性进一步增强,低层弱东南风,周边地区高浓度污染物向北推进,叠加北京已有的污染物,形成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的污染峰值,空气污染程度有明显加重,达到六级严重污染级别。

根据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地面气压进一步降低,湿度增大,强逆温,污染扩散条件仍极端不利,北京将仍维持重度-严重空气污染级别。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受东北冷高压影响,地面转偏北风,扩散条件转有利,北京的空气质量改善,本次污染过程结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