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称:今年农业经济在GDP占比同比下滑0.5%

0

泰国中华网12月20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2016年全年农业经济表现预期认为,今年农业经济占GDP比重料同比下滑0.5%。而明年有望增2.4-3.4%。

泰国农合社部下属的农业经济办公室代理秘书长兼副秘书长乍丽雅小姐透露称,今年泰国农业经济同比表现将会比去年稍差一点,预计今年农业经济在GDP比重会下浮0.5%。而随着农业逐步恢复耕种,预计明年农业经济增幅在2.4-3.4%之间。

今年农业经济总体表现略低于去年,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首先是蔬菜和农业服务类同比下滑1.8%和0.5%。禽类、渔业和野味同比增长2.8%、2.5%和2.2%。

而当年的雨水和干旱情况则会直接影响到当年的农业经济总体表现。刚刚过来的这一年中,泰国遭遇了近20年以来最重大的自然干旱,导致国内水资源供给出现紧张,不仅农业灌溉用水不足,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饮用水紧张的情况。因此去年泰国农业经济总体表现不佳。

除了农作物和农业经济产品产量同比下滑外,国外采购商减少采购也是另一大因素。受到国际市场采购量减少的压力,泰国去年农产品出口较前一年同期比有所减少。

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政府新农业经济改革工作的推进,泰国农产品总体产能将会得到更大的提高,农业经济在国民经济总量中的占比也会逐步提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