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s:料今年中小企业GDP贡献率同比有望提高5.1%

0

泰国中华网12月20日报道    泰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SMEs)发布中小企业产业年末总结预期报告认为,今年中小企业GDP贡献率同比有望提高5.1%,而明年涨幅为5.5%。

泰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SMEs)莎丽妮女士说,今年中小企业产业总体表现优于全国经济总体表现,主要在以下方面体现,首先是旅游、酒店、餐饮等服务型中小企业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同比增幅达到6.6%。而贸易型中小企业表现也,同比增幅5.3%。但以制造业为主的中小企业表现则略微逊色,增幅仅有0.9%。

但不管怎样,她相信从全年表现看,中小企业GDP贡献率涨幅将在5-5.5%之间。据悉截止今年前8个月,共有8539家中小企业申请业务注销,注销同比下滑16.3%。而申请业务登记的中小企业数则有42755家,同比微增2.6%。截止目前全国共有276万家中小企业。

今年该办获得的各项预算共计50.42亿泰铢,有效帮助全国18万家有帮扶需要的中小企业。帮扶工作主要从业务恢复、业务扩展和业务升级等3方面展开,实现中小企业的扩大发展。而明年该办所获得的预算方面,预计为67亿泰铢。料将能够帮助10万家以上的中小企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