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消费”推泰国工业院11月信心指数升至近20个月高位

0

泰国中华网12月21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工业信心指数连续3月上升。泰国工业院21日释出的报告显示,得益于为国消费(也称,为国购物)刺激政策拉动,11月全国工业信心指数升至87.6,而这也是自巴育总理接管政府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最好一次结果。但该指数未来3个月的预估表现则没有那么理想,下滑至102.0,下滑主要来自原材料价格、工人薪资上涨以及石油价格回暖的影响。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说,尽管11月份的全国工业信心指数达到了近20个月创纪录高位,但持续性令人担忧。该指数能够从10月份的86.5升至87.6,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年末刺激消费政策拉动。不管是订单量,还是总体销量以及产能以及行业表现都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他说虚高的部分最终都会随着刺激措施结束而很快回归到常态。因为明年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将执行新的最低酬薪规定,欧佩克集团减产协议又将会推高全球石油价格攀升,而这又回给原材料价格成本带上涨压力。所以,你会看到未来3个月工业信息指数不仅没有增加反而出现了下滑,较10月份的102.0降至102.0水平。

但不管怎样,工业院敦促政府加快工业4.0改革推进步伐,再不管提升泰国产品向国际高标准靠拢的同时,也不断改善泰国工人技能水平。此外,也希望政府制定一些有利于国际贸易竞争力提升的政策,降低国际贸易壁垒,完善泰国国际物流体系以及建立面向CLMV国家的中心贸易港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