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公布的11月份失业率为1%

0

泰国中华网12月21日报道    泰国失业状况得到改善,官方发布的11月失业率为1%。工人工作时间得到延长。

泰国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全国失业报告称,截止今年11月全国适龄就业人口共计3811万人。这其中的3766万人都是有工作在身的适龄劳动者,占比98.8%。

而另外,处于失业状态(即,有工作能力但没有工作机会的)劳动者共有37.8万人,占比1%。处于待业状况(工作能力不足且没有工作计划的)劳动者约为7.36万人。

报告还显示,37.8万失业劳动者人口也比去年同期高出了3.2万,增幅8.46%。但较前一个月的45万失业劳动者人口总量相比减少了近16%。尽管11月失业率仅有1%,比10月1.2%的失业率略有下滑,但相比去年同期0.9%的失业率则略有上升。

而该报告还透露出一个信息,高学历毕业生就业状况正在改善,失业占比从1.5%降至1.3%,而低学历劳动者失业占比则在增加,从之前的1.1%提高到了1.5%。

劳动者周工作时长方面,11月的周工作时长平均为35小时,比10月份略高出2.7%。周工作时长在1-34小时的劳动者人数从前一月的542万降至508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