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会敦促内阁批准总规模830亿泰铢“巴差叻”项目计划

0

泰国中华网12月21日报道    泰国商会敦促内阁批准总规模830亿泰铢“巴差叻”项目计划,认为该计划将能为明年经济带来0.5%的增长。巴差叻项目是政府改善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惠民工程。

泰国商会理事会副主席兼发言人威猜说,目前正在审批的巴差叻项目计划超过1000多个,分别来自全国18个区域府经济带。这些项目总预算规模大约830亿泰铢,如果这些项目能够获得内阁支持并批准建设,那明年经济增速还有望再提高0.5%,即泰国明年经济增速将从3.5-4%提高到4.0-4.5%。

而内阁必须为这些项目拨备相应的投资预算。作为政府改善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惠民工程的巴差叻项目,除了为提振地方经济活动外,还能为泰国未来城镇化建设提前做好铺垫。如果预算方面有问题,政府还可以充分发挥地方民营企业或是民间资本加入到政府的巴差叻项目中,共同为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努力。

目前通报上来的这1000多个巴差叻项目主要可分为4大类,1、与农业有关的项目,共有400个、总金额250亿泰铢,项目旨在提高农产品加工水平、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以及为社区建水源。2、与旅游和服务有关的项目,共有400个,总金额320亿泰铢,项目旨在提高旅游服务安全等级,特别是高品质旅游产品、生态旅游以及历史古迹旅游产品等。

3、与商贸、投资和边境贸易有关的项目,共有116个,总金额79亿泰铢,增加边境地区公共基础服务设施,特别是与CLMV国家接壤区域的公共基础社会等。4、与物流有关的项目,共有27个、总金额182亿泰铢,旨在提高制造业和出口方面的水平。

至于经济方面,他认为,今年泰国经济复苏表现难以达到预期目标,而出口方面则可能是负增长或是不增长。至于明年经济方面预计增幅在3.5-4%,出口增幅则是0-2%。当然如果巴差叻项目能够按计划推进,预计明年经济增幅将会在4.0-4.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