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5%水平不变

0

泰国中华网12月21日报道    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水平不变。该委员会秘书长兼发言人乍都隆说,泰国经济总体表现平稳,增幅仍维持在之前预估的区间,尽管旅游因打击零团费出现了明显下滑,但好在出口复苏填补了这部分的损失。因此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最终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1.5%基准利率不变。

至于风险方面,则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首先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的政策不确定性,其次就是入境泰国的中国旅游减少大了约220万以及欧洲政局以及资本市场波动等都是需要密切关注。

至于经济表现方面,预计今明两年的经济增幅都同为3.2%。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则来自,政府财政支出计划,巴差叻惠民项目预算拨备,出口复苏以及企业投资等。而出口方面,预计今年为负0.6%的增长,而明年为不增长。

至于通货膨胀方面,预计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为0.2%,而明年则是1.5%。总之明年通货膨胀方面则必须多加关注石油价格以及生鲜食品价格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