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财报释出 税收表现平平

0

泰国中华网12月22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前2个月财政收入报告显示,他们正在接受税收收入无法达到预期目标的结果。国资企业和石油等收入的增加将能够帮助财政平衡因税收减少的部分。

财经办主任兼财政部发言人吉萨达21日释出的前2个月财政收入数据显示,尽管国货税和进口税两项税收收入未达预期,但好在国资企业上交税收超出预期近110亿泰铢从而确保了财政收入仍超出预期约190亿泰铢。而这也表明政府正放宽对税收收入无法实现目标的接受程度。

虽然前2个月来自三大税收部门的收入并不亮眼,仅略高于预期,并且国货税和进口关税收入还略低于预期,但官方似乎欣然接受这样的结果。如果短期刺激消费的措施能够改善总体经济表现,即便需要损失一些税收收入作为代价。

而截止前2个月政府财政收入累计3699.66亿泰铢,高出预期197.34亿泰铢。其中来自国资企业贡献最大,高出预期目标近110亿泰铢,另外还有约90亿泰铢来自其他部门。

国货税厅收入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可能与近期财政部推出的一系列刺激消费措施有关,比如,为国购物、降低个人所得税等。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欧派克组织达成石油减产协议后油价回暖将会增加财政燃油税收收入。而从全年情况看,三大税收部门仍有希望实现全年税收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